繳保費滑手機就搞定 中信人壽推App 合庫與旺旺友聯合作
2014/11/13

輕鬆方便
【陳瑩欣╱台北報導】為提供多元繳費方式及便利的保單查詢服務,保險業推出的App應用軟體持續升級,繼合作金庫銀行與旺旺友聯產險推出App可代繳保費機制以後,中信人壽也推出「網路及App立即繳費」服務,讓保戶免出門,透過網路或手機就可以輕鬆繳保費。

銀行理專表示,多家保險公司跟上智慧型手機升級腳步,民眾對於到期保單查詢、保單試算、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變更、申請繳費證明等需求,多可透過滑手機一指搞定,不用跑保險公司。而業者也能透過App程式發送商品資訊,也能確保服務不會漏接。
中信人壽行政長卓長興表示,保戶即日起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中信人壽App或是使用網路至中信人壽官網保戶天地註冊成功,即可使用「全國繳費網約定活期帳戶帳號」繳費、「線上信用卡」繳費、「晶片金融卡(限官網)」繳費、「全家便利商店行動條碼(限App)」繳費、「信用卡效期變更」及繳費紀錄查詢等新增繳費相關功能。

 

手機可保單查詢試算

另外為支持環保少紙化,中信人壽鼓勵保戶至e化平台「保戶天地」註冊或手機下載中信人壽App。凡保戶使用網路或App「全國繳費網約定活期帳戶帳號」繳費、「線上信用卡」繳費、「晶片金融卡(限官網)」繳費、「全家便利商店行動條碼(限App)」繳費成功者,前500名即可獲得全家便利超商咖啡券1張。
合庫銀副總陳美足表示,過去繳納產險保費管道,僅限於保險業務員或保戶持單超商繳費,但合庫與旺旺友聯產險合作後,民眾只要透過iPhone或Android智慧型手機即可免費下載「合作金庫行動網銀App」,只要安裝完成並選擇產險服務,免申請即可線上查詢旺旺友聯保險資訊,創銀行與產險業合作首例。
陳美足表示,若是旺旺友聯產險保戶,只要輸入身分證號碼與車牌號碼,即可查詢待繳納的保費,同時可以選擇在合庫銀或其他金融機構開立的活期性存款帳戶進行扣款,免除持繳費單到超商繳款的不便。


 

三商美邦App功能多

另外,國內提供手機App業務的保險公司,以三商美邦人壽等業者投入開發時間最早,目前三商美邦旗下「三商美邦人壽行動夥伴」App可提供一般大眾、三商美邦人壽保戶與業務提供服務,即使不是三商美邦人壽的保戶,也可查看到公司訊息、服務據點、公司臉書和問卷調查等。
至於三商美邦人壽保戶,透過行動App機制,可查詢海外急難救助、保單權益訊息、保戶資料(含保戶基本資料、繳費、契變、理賠、保單借款等)、投資型保單交易申請、保單借款、申請繳費證明等,相當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