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型旅平險 保障旅途大小事
2014/10/6

【王立德╱台北報導】周五即是國慶連假,保險業者建議有意出國的國人,不要僅靠刷卡買機票或付團費送的陽春旅平險,透過傳統型旅平險,才能確保旅途中的大小事件都獲得保障。
保險業者指出,一般刷卡贈送的旅平險,與保險公司發行的旅平險,主要差在旅行責任險、海外緊急救援、突發疾病醫療3大塊。突發疾病部分,若是有水土不服導致上吐下瀉,信用卡所贈送的旅平險也常不給付相關的醫療行為。


刷卡送旅平險太陽春

換言之,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對於突發醫療、緊急救援等事件,通常不在保障範圍內。
法國巴黎人壽銀行保險業務訓練部資深經理呂翊榮分析,雖然國人多有醫療險跟健保,但在國外某些地區的醫療費用相當高昂,尤其是美加地區、歐洲、日本等地,萬一因突發疾病就診,住院加上治療費用可能就會衝上百萬元,非一般醫療險及健保所能負擔。
元大人壽建議,事前利用小錢加強旅平險保障,不僅身故保障、傷害醫療、突發疾病等都有保,不需擔心海外龐大醫療費用,有些公司額外提供海外緊急援助服務,就算遺失護照、行李延誤、轉送回國就醫等都有專人協助照應。
保險業者補充,若事前有保旅行不便險,一旦班機出現狀況,就可運用旅行不便險的理賠金,支應突如其來的食宿費用,不至於讓班機異常情況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及荷包。
若沒有時間到保險公司櫃台投保旅行險的民眾,壽險公司建議,可透過電話投保旅平險幫「已約定」的親屬會員投保,投保年齡介於0~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