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上學去 首重醫療意外險 預防好動受傷、群聚感染病 愈早投保愈便宜
2014/9/15

加強保障
【黃國棟、王立德╱台北報導】面對第一次子女上學的家長來說,最擔心家中寶貝在學校因為群聚感染而生病,或因突發事件而發生意外受傷,壽險業者建議,可選擇結合醫療保障、一般意外、特定意外及壽險保障的終身壽險,為在學子女建構全方位的保險保障。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說,家中有幼稚園及國小階段的子女,最常遇到校園內的群聚感染事件,加上孩童抵抗力較弱,易受到病毒感染或罹患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因此在子女保險規劃方面,應優先規劃醫療保險。

 

 

就學中子女的保險規劃建議表

校園安全事件增52%

此外,凡就讀國小以下的孩童通常較活潑、好動,對於危險事物可能較無判斷能力,因此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也應考量在內,所以意外險保障亦不可少。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說,除了幫小朋友保住院醫療外,也要加強意外醫療險,而意外醫療險可以提供日額與實支實付擇優給付;同時幫孩子投保意外醫療險時,還要特別注意保單中對於燒燙傷事故的保障範圍是不是夠全面。


 

可搭實支實付住院險

富邦人壽也提到,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2012年校園安全事件,較前一年暴增52.8%,攀升至8萬7674件,其中疾病是高居校園危險因子的首位,因此富邦人壽建議,家中寶貝上學去的同時,家長要記得檢視孩子的保障是否足夠?並建立終身醫療保障、加強傷害醫療等。
首先在醫療保障方面,富邦人壽主管建議,可優先購買終身醫療險搭配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不僅是因為愈早投保,保費相對較便宜,而是年齡愈小的孩子,對疾病的抵抗力通常較不足,趁早規劃才能及早擁有完整的保障。
其次則是意外險方面,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小學校園最常發生的安全事件,就是各種意外事故,一年當中,全台小學校園就發生近4千件大大小小的意外事故。因此,富邦人壽表示,家長規劃子女保險時,除基本的住院醫療險,加強意外醫療險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範疇。

注意燒燙傷保障範圍

富邦人壽表示,並不是每次的意外事故,都一定要住院治療,而意外醫療險則可以提供日額與實支實付擇優給付;同時幫孩子投保意外醫療險時,還要特別注意保單中對於燒燙傷事故的保障範圍是不是夠全面。
中壽主管也提到,家長們也能選擇結合醫療保障、一般意外、特定意外及一般身故的終身保險,同時也能把「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納入保障範圍,讓一張保單能有6大防護,且具備終身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