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買對旅平險 保額至少1000萬
2016/1/25

【陳瑩欣╱台北報導】春節9天連續假期即將起跑,中壽副總蘇錦隆表示,旅平險投保有5大重點,包括保障範圍要完整、保額要充足;視旅遊目的地調整醫療保險金倍數;國內外旅遊都要保;投保管道要多元便利;要有海外急難救助。

家長拉高至1500萬

蘇錦隆指出,有鑒於意外的發生不會拘於單一形態,民眾投保旅平險之前不妨先檢視保障範圍涵蓋那些項目,旅平險要能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保障範圍完整才能有個安心的旅程。
蘇錦隆表示,旅平險保額起碼要規劃1000萬元的意外身故保險金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方能在遭遇不幸的意外事故時,發揮保險保障及照顧遺族的功能。
鑒於去年南港空難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重大傷亡的不幸事件,蘇錦隆表示,旅遊意外事件是不分國內外,故國內旅遊也應將風險發生的可能性考量在內,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都應投保旅平險,讓旅途都能有完整、充足的保障。
台灣人壽主祕卓長興表示,消費者務必為自己購足旅行平安險,讓自己與家人都安心,推出「流連網返•心安又禮得」活動,民眾持中信卡於網路投保平台提供旅行平安險保障項目,就可參與抽獎,鼓勵民眾「自己的保險自己買」,上網為自己做好旅遊保障規劃。
另為鼓勵透過網路投保。中國人壽網路投保平台也新推出「中國人壽E保通旅行平安保險」,於投保後契約有效期間內,可享無限次海外旅行每次海外停留保障期間最高以出境日(含)起算45日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