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墜落物砸車 車體險當靠山
2016/1/11

車庫難尋也難租,許多人必須將車停在路旁,但恐常會遭遇從天而降物品被砸,產險業者表示,車輛無端遭人掃射或因天外飛來墜落物砸毀,如車主有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甲式,車體的維修費用將可轉嫁由保險公司負擔。

 

據了解,過去台南地區曾經發生有人持BB槍沿街掃射車輛,造成停在路旁車輛受損,台北市也曾發生有人從高樓層住家樓將啞鈴槓片丟下樓,砸到行進中的小客車,造成車頂凹洞,類似這樣車體因故遭受毀損的案例層出不窮。

 

華南產險表示,一般而言,民眾投保的「汽車車體損失險」依投保內容不同,可分為甲、乙、丙3式。甲式提供的保障較周全,乙式則較甲式承保的危險事故少了「第三人非善意行為」與「不屬於保險契約特別載明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二項,但可選擇需自負額或免自負額。

 

如果以先前事件舉例,行進中小客車因遭受啞鈴槓片砸落,是屬於「拋擲物或墜落物」毀壞車體,不論車主投保的甲式或乙式「汽車車體損失險」,因承保範圍都包含該項目,皆獲得賠償;而車輛遭不明人士持BB槍掃是屬於「第三人非善意行為」,故只有投保甲式才能獲得理賠。(林潔禎/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