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安心出遊 旅平險不能少
2015/9/29

中秋連假來臨,許多民眾早已規劃好旅遊行程,富邦產險建議,民眾不論是國內小旅行或是出國遊玩,出發前務必規劃保障範圍周全的旅平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才能防範不可預知的風險,給自己與家人安心的保障,快樂出遊。

富邦產險提醒,民眾規劃旅遊平安險時,首先可考量快速便利的投保方式,以因應各種旅遊行程規劃;接著,應注意保額是否充足,保障內容除了意外傷害身故、殘廢及醫療外,並衡量自身是否有「旅遊不便險」的需求,如班機延誤、行李交通票證遺失、行李或行程延誤等;若擔心逛街看展不慎打破店家商品,或是入宿時毀損飯店物品,也可投保「個人責任險」。

最後,還須確認承保範圍是否涵蓋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在國外遇到緊急事故時才能立即獲得醫療協助及轉送回國等保障。

過去曾有民眾至國外旅遊卻因突發事件至當地就醫,但醫療費用動輒數萬至數十萬不等,嚴重者甚至高達百萬元,有時更得出動醫療專機轉送回國,若沒有保險理賠負擔部分費用,往往造成當事人及家庭沉重的負荷。

以現行富邦產險所推出的「快樂旅平卡」專案為例,僅需完成第一次申辦,爾後每次旅遊即可撥打全天候24小時服務專線進行線上投保,專屬商品規劃涵蓋高醫療需求、旅遊不便保障與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組合多元可依需求自行選擇。(林潔禎/台北報導)